2016/07/12

蓋洛普調查:2016美國總統大選與同性婚姻

根據蓋洛普2016/5/19調查,61%美國人贊成同性婚姻,達到歷史新高。從2011年出現黃金交叉之後,支持同性婚姻的比率每年持續成長。




以美國政黨屬性來看,無庸置疑,民主黨取向者79%支持同性婚姻,獨立政黨取向者為65%,既使最低的共和黨,也是持續成長達到40%。


從年齡層來看就更有趣。18~29歲有83%支持同性婚姻,30~49歲和50~64歲兩群雖然今年比率略有下降,但是都過半數支持。65歲以上群組今年首度達到過半支持門檻。

同性婚姻的議題(不論贊同還是反對)在大選議題的重要程度,比前兩次大選要強烈多了。今年有23%認為是一定要表態的議題,高於過去16%。

雖然半數的美國人支持同性婚姻,但是落實到總統候選人的議題取向仍有相當的差距。29%受訪者只會投給反對同志婚姻的候選人,雖然比去年37%改善很多,但是有三成看起來是鐵板一塊。而贊成同志婚姻陣營大幅提高危機意識,以往表示只會投給支持同志婚姻的候選人不到兩位數,今年成長到19%。


共和黨取向受訪者認為候選人對同性婚姻的態度(不論贊同還是反對)會影響投票意願的比率,比過去明顯變少,但是民主黨取向的受訪者高達32%認為候選人對同性婚姻的態度會影響投票意願。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政治這回事真讓人頭疼和心灰意冷。別選了個DUMP的就好!

Orange 提到...

從社會趨勢來看,只會一路往前,不會回頭了,頂多是走得比較慢。

Unknown 提到...

也對的。某程度上商業和政治把事情往前推了很多。唉,真希望香港也能跟著這步伐;什麼都先進,在這方面香港是慢得難以置信。今天還看見什麼候選人在談什麼傳統家庭價值我真是想打爆電腦...

Orange 提到...

台灣也是一樣。不過,可怕的是多數美國華人對同志議題仍然非常保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