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995年3月17日《大地的女兒》似同非同


嚴格來說,《Nell 大地的女兒》並沒有女同情節,但是身為茱粉,且在茱蒂於2007年12月4日Sherry Lansing Leadership Award致詞提到這一句出櫃小告白:"my beautiful Cydney who sticks with me through all the rotten and the bliss (我美麗的辛妮,不論艱困或喜樂,都緊守在我身旁.) 我真的巴不得將茱蒂所有的電影都搾出女同意味。

2008年我依據茱蒂隨片講評的DVD版本寫出影評:Jodie Foster in Nell,當時我從「雙胞胎/相像情結」認為本片是「目前為止,我看過由茱蒂福斯特演出的影片中,隱含女同喻意最濃的作品」。其實這句話太武斷了。那篇影評依舊是非常細膩的分析,了解茱蒂的內心世界。



Ellen DeGeneres曾在《Ellen 艾倫愛說笑》影集中模仿Nell高舉雙手搖擺、口齒不清,這次我找到艾倫開玩笑的表演畫面:



👉【拉子時代】購買方式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