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1992年5月1日《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

雖然台灣從80年代起,男同志影片不致成為商業院線的禁忌,但是歷經AIDS風暴,男男情節多半是配菜而不是主餐,《My Own Private Idaho 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算是90年代初第一部以「主餐」進入主流院線上映。電影廣告列出密密麻麻的名家推薦名單,強打藝術電影的形象。英年早逝的River Phoenix(瑞凡·費尼克斯)在片中展現驚人的表演魅力,是電影廣告另一個宣傳焦點。

電影譯名《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完全不想隱蔽男同主題,比英文原名更直接點題,這種譯名主張在90年代相當罕見。




👉【拉子時代】購買方式

3 意見:

Shingo 提到...

當時在電視上看到就為之瘋狂,然後就收了DVD.
Scott真他媽個混帳,但長大後在看忽然覺得理解那個時代,而且父子情也是一個重點。就算不以同志情探討,男人的生命終究少不了男人,就像女人的生命終究是看著其他女人反思與成長呢。
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這譯名算是很藝術了,還有什麼‘窗外有男天’、‘男情難了’,一堆奇怪的東西www

Orange 提到...

不過有些人不是那麼喜歡這部電影,我的朋友就嫌後半段不太吸引人。

Shingo 提到...

後半的確比較悶,不過結尾算美,終究就這樣了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