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拉子時代》榮獲讀墨2017年度最佳推薦電子書


最近《拉子時代》第一部出現很奇特的銷售痕跡,像是走著走著兩三個路口,沒有來由對著你微笑的陌生人好像變多了。

我在《自出版0元創業》幾乎全用《拉子時代》作為說明範例,但是我不認為《自出版0元創業》的讀者會有興趣看《拉子時代》。那麼《拉子時代》的新讀者從何而來?



這兩天我回頭找尋Readmoo讀墨站上發表執行長為《自出版0元創業》所寫的推薦序〔翩然而至的自出版時代〕,這才發現站上公佈2017年度最佳推薦電子書,《拉子時代》與《字母會》系列、《不當行為》、《RDE英語閱刊 創刊號》三項作品同獲「零電阻推書獎」。

「零電阻推書獎」的精神是在於以創意的方式運用電子書的特性推廣閱讀。所以《拉子時代》第一部獲獎,主要因素偏重在出版歷程。簡單而言,是個自出版的良好範例。



如果有頒獎典禮容我上去發言,我一定會補充一句:「《拉子時代》不只是一本很努力執行自出版的作品,內容也具有紀實價值。」

就像在領獎的最後,我也要來大聲感謝。感謝部落格多年的讀者,你們是《拉子時代》的催生者,是整個出版歷程的加油隊。在還沒有人注意到《拉子時代》之前,各位就在這裡了。

與其說「零電阻推書獎」是Readmoo讀墨用來肯定推廣電子書閱讀的方式,不如說它是我們的一個註腳,標記在這裡上千篇的話題和好多個互動活動,其中一項歷史註腳叫做:出版了《拉子時代》,而且還獲獎了。

其實不管有沒有得獎,賣得如何,《拉子時代第二部:水果的平行世界》即將動筆。

這是Fruit還沒認識我之前的故事。和《拉一》有點悲情的風格不一樣,她在幸福家庭成長,性格樂天開朗,一直認為自己將嫁作人妻⋯⋯我打算穿插我們之間的對談,讓她自己解釋。也會訪問她的多年好友,比對不同說法。

這一次,我會把一些草稿在部落格發佈。我想開了,好玩的故事,何必累積到最後才笑。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