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2018年十部電影拉力爆發

Tully

1. Tully

美國4月20日上映。

Charlize Theron(莎莉·賽隆)再度擔任製作人,同時增重演出單親媽媽Marlo,她和哥哥請來幫忙的保姆Tully產生特別的交情。國外報導Marlo的角色是雙性戀,所以這份交情應該叫做感情。

Mackenzie Davis飾演Tully,她就是《Black Mirro黑鏡》影集〔San Junipero 〕尋獲真愛的眼鏡女Yorkie。





2. Disobedience

Disobedience
2017年9月多倫多影展首映後一直默不作聲,終於搞定發行,英國4月24日上映,美國4月27日上映。

原著書評寫過了,現在就等兩個瑞秋(Rachel Weisz, Rachel McAdams)在銀幕上的口水,哦不,是火花啦。

電影版和原著的結局完全不同。原著是留在家鄉的繼續留下來用自己的方式行使不服從。電影版比較開放式,有人認為是Happy Ending,有人認為不是。


3. Lizzie

Lizzie
2018年1月日舞影展首映,雖未獲得大獎,卻聲勢浩大引起3家發行商搶片,目前已確定夏季檔期上映。

本片是Kristen Stewart第一次演古裝戲,飾演女傭Bridget Sullivan,但是真正備受讚譽的是Chloë Sevigny(克蘿伊·塞凡妮)演出同名主角Lizzie Borden。兩人在片中有非常「大膽坦率的」對手戲。

這個恐怖兇案不止一次改編,在Netflix可以看到另一個版本 The Lizzie Borden Chronicles 《麗茲·波頓傳奇》由Christina Ricci(克莉絲汀娜·蕾茜)飾演 Lizzie Borden,Clea DuVall(可莉·杜瓦)飾演妹妹 Emma Borden。

Neflix

4. The Favourite

安妮女王畫像
2017年5月即由Fox Searchlight Pictures取得發行權,很可能安排在下半年檔期。

導演Yorgos Lanthimos(尤格藍西莫)藝術風格獨特,這部電影可能不是一般拉子觀眾期望的敍事方式。

Olivia Colman(奧莉薇婭·柯爾曼)平常看起有點傻大姐,突然連番接演女皇角色。她將在熱門影集《王冠》接棒演出較成熟的伊莉莎白二世,還在本片演出安妮女王。

Olivia Colman在Hyde Park on Hudson劇照
Rachel Weisz(瑞秋·懷茲)繼《The Lobster單身動物園》再度與同一導演合作,演出Sarah Jennings。她原是安妮青梅竹馬,後來嫁給John Churchill,成為Duchess of Marlborough(馬爾伯勒公爵夫人)。

安妮登基後兩人互動更緊密,女王對公爵夫人言聽計從。據往來的書信顯示可能有非比尋常的關係。但是女王與公爵夫人日後交惡,女王改與侍女Abigail Masham親近,此角由Emma Stone(艾瑪史東)演出。公爵夫人怒火心燒,在自傳裡把女王形容得一無是處,還抖出女王的同性傾向。很多人對於安妮女王的壞印象多來自公爵夫人的觀點。

5. Colette

Colette
也在2018年日舞影展首映,但2016年開拍前在柏林影展就找到買家,是當時熱門的搶標作品。台灣片商已購入,很可能安排在下半年檔期。

電影由《卡蘿》製片Christine Vachon製作, Keira Knightley(綺拉·奈特莉)演出法國知名女作家Colette。Dominic West飾演Willy,用自己的名字出版妻子的情欲小說。

電影少不得有綺拉·奈特莉與Eleanor Tomlinson演出激情戲,並由英國女星Denise Gough演出Colette分分合合的戀人Missy(Marquise de Belbeuf)

導演Wash Westmoreland知名作品是《Still Alice我想念我自己》,他的同性伴侶Richard Glatzer負責編劇,不過Glatzer於2015年去世,這部是兩人最後一次合作。

6. The Miseducation of Cameron Post


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目前還未確定發行片商。

故事發生在90年代,Cameron Post父母雙亡,只好投靠蒙大拿州親戚。原著裡12歲的她正在摸索自己的性傾向,與學校舞會皇后親熱被發現,被迫送入教會主持的性傾向轉換治療團體。

Chloë Grace Moretz(克蘿伊·摩蕾茲)超齡演出Cameron。片中她的中性室友Erin由Emily Skeggs飾演,這位就是在獲得東尼獎音樂劇《FUN HOME》初嚐雲雨之後大唱 "Changing My Major"。

主持治療團體的Dr. Lydia Marsh由Jennifer Ehle 演出。我永遠記得她在《 Possession無可救藥愛上你》演出Christabel LaMotte,這個角色由同女轉成異女,還讓Lena Headey的角色心碎投河自殺。

7. My Days Of Mercy

2017年9月多倫多影展首映後,至今尚未確定正式發行。或許電影會直接進入Netflix。

從釋出片段看來,Ellen Page(艾倫佩姬)與Kate Mara(凱特瑪拉)默契十足。



8. Tell It To The Bees


2017年8月開拍。

50年代英國小鎮年輕女醫生的故事,為小男孩Charlie看診,後來結識男孩的母親而發展一段情愫。

我看了原著小說頭幾章,很細膩優美。Anna Paquin(安娜·派昆)飾演醫生Jean Markham,有點不適應,因為原著裡的醫生身形頗高,而且氣質沈穩有說服力。

在真人版《仙履奇緣》演出壞姊妹的Holliday Grainger飾演男孩母親Lydia算是符合期待。

Charlie一角完完全全就是50年代小男孩的真實樣貌。


9 Vita and Virginia


2017年9月開拍。

這兩位的故事早有舞台劇版本,電影版把年齡設定往下降,找來新生代女星。

Virginia Woolf這次交棒Elizabeth Debicki。她在《The Great Gatsby大亨小傳》、《The Man from U.N.C.L.E.紳士密令》高傲自大的樣子,好像比較適合演出Vita Sackville-West。

Gemma Arterton在《Their Finest 他們的美好時光》形象接近本片的時代,但氣質不同,還需要更多素材了解她如何詮釋Vita Sackville-West。

10. Cocaine Godmother


Lifetime剛播出的電視電影,由Catherine Zeta-Jones詮釋真人真事,毒品走私集團的地下教母。電視網為了促銷,不忘強調她在男人的世界掌權,身邊不乏女性伴侶。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