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1997年4月26日《夜夜夜賊》


《Les voleurs /Thieves 》在台灣翻譯為《夜夜夜賊》,想來是從參考另外一部法國同志導演遺作《夜夜夜狂》。正值盛年的Catherine Deneuve(凱薩琳丹尼芙)第二次出演女同角色,報紙的電影廣告畫面就取材自片中她與Laurence Côte的共浴鏡頭。連廣告文案都用上「夜幕低垂時心中慾火冉然升起」意圖強化女女情節。




其實影片主題不在女女情節,而是敍事觀點複雜的犯罪故事,主要角色都受到正反兩方力量的拉扯,例如執法者與犯法者,異性戀與同性戀。

Laurence Côte的角色是個不情願的犯法者,既與警察維持有性無愛的關係,又與凱薩琳丹尼芙飾演的角色發生感情。Laurence Côte以此片獲得凱薩獎最佳新人獎。




凱薩琳丹尼芙第一次接受美國同志媒體專訪,就是1995年7月25日The Advocate。很可惜這篇報導的層次太低,除了懷舊《The Hunger》對女同志造成的巨大影響之外,居然直接問法國天后有沒有同性經驗。唉⋯⋯





👉【拉子時代】購買方式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