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1月24日大選前該做的3件事


支持同志平權的朋友應該都已經熟悉「兩好三壞」公投口號,最大任務就是14,15贊成票,10-12反對票。

1

除了公投之外,縣市長及議會也是伸張同志平權重要場域。現在就該開始注意候選人對同志平權的態度。



PrideWatch.tw成立2018 個人選舉指南,選擇你的投票選區,就能一目瞭然候選人同志友善的立場。他們除了透過10月份問卷調查詢問所有候選人,也參考候選人的公開政見、媒體言論,甚至是戶外的競選旗幟。


我個人傾向選人不選黨,尤其不喜歡二選一的策略。我不會想要教訓某個政黨故意選擇另一個政黨。台灣又不是只有兩個政黨而已。若真的都不滿意寧可廢票,也不要意氣用事。

2


保守教派上次的策略是直接派人投入選舉,這次則是透過反同公投影響社會輿論。他們運用教會志工在街頭巷尾宣傳,也辦了一堆造勢活動。

我們沒錢沒勢沒組織,選前一週就這一場大型活動:凱達格蘭大道,2018年11月18日(日)13:00 –18:00。

再怎麼忙,也要繳出一張萬人空巷的團結大合照。


3


反同團體高層知道無法以理服人,也知道同志婚姻平權是遲早會發生的潮流,但是為了自身的權柄,也因襲國外保守教派的作法,寧願說謊委曲事實,拖延社會進步的腳步,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寄望可以騙得一時。

在這場滿天謠言的環境下,相繼出現事實查核組織反制。「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背後由主流媒體學者和從業人員組成,並非以同志議題為主。最近剛好有兩項查核報告都與同志議題公投有關,論點頗為中立客觀,可以作為反擊的佐證。如果Line上有新的道聽塗說,不妨也向該網站申訴。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