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984年5月12日《化妝師》

記得《The Dresser 化妝師》這部冷門英國電影的人大概不多。故事聚焦在二戰時期,莎劇知名老演員Sir(由Albert Finney 亞伯特·芬尼飾演)和貼身化妝師Norman (Tom Courtenay 湯姆·寇特內飾演)。前者基本是個「慣老闆」,大小問題都由化妝師一手打理。最後老演員臨終感謝,謝了所有人,獨漏化妝師。結尾化妝師悲傷不已,承認一生愛著Sir,怎堪對方隻字未提。



亞伯特·芬尼在英國成名甚早,但是要到2000年《Erin Brockovich 永不妥協》才算名聞全球。湯姆·寇特內以《化妝師》獲得金球獎後一直沒沒耕耘,最近才在《45年》老來翻紅。




《化妝師》裡的同志情愫非常清淡,但是從頭回想陰柔化妝師的舉手投足,和他全力以赴服侍Sir,才恍然大悟他投入的感情有多深,受到的傷害有多大。

值得一提的是BBC於2015年再度改編搬上小螢幕,Sir由Anthony Hopkins(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化妝師由出櫃資深男星Ian McKellen(伊恩·麥克連)飾演。麥克連一出手,原劇的同志意味就更加突顯出來。






👉【拉子時代】電子書即將進行大規模圖片更新,請參考購買方式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