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1996年5月11日《鳥籠》

改編自1978年法國電影《La cage aux folles》,90年代曾在台灣有線電視台播放,瘋狂爆笑的效果並沒有因為推出《鳥籠》而相形失色,反而更讓人覺得難怪18年後好萊塢還是想要重新翻拍。《鳥籠》目前仍然是以LGBT主題電影中全球票房第一名。




《La cage aux folles》這幕70年代的色調多麼講究:


由於Robin Williams(羅賓·威廉斯)的前作《Mrs. Doubtfire 窈窕奶爸》大受歡迎,劇組原本屬意他飾演陰柔的裝扮皇后,另外搭配Steve Martin(史提夫·馬丁)來演曾經結過婚的夜總會老闆。不過羅賓·威廉斯不想重覆《窈窕奶爸》的戲路,於是裝扮皇后一角落到原本活躍於劇場界的Nathan Lane(納森・連恩)。他在片中晚宴假扮胖太太的造型是參考當時美國總統夫人芭芭拉布希。

電影宣傳期間,納森・連恩飽受各界壓力不斷打探他的性傾向,羅賓·威廉斯常常出面幫他解圍。納森・連恩就像一般的劇場工作者認為沒有必要公開自己的私生活。他在1999年有感於Matthew Shepard被虐殺事件後公開出櫃。






👉【拉子時代】電子書即將進行大規模圖片更新,請參考購買方式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