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1984年3月29日《絲克伍事件》


《Silkwood絲克伍事件》根據核能燃料棒工廠工運人士Karen Silkwood真實事蹟改編,Meryl Streep(梅莉・史翠普)褪去她的高貴優雅,扮演這位有著濃厚南方鄉村氣息,卻意外成為勞工抗爭的悲劇英雄。1974年她慘死於車禍,旁人都懷疑背後有陰謀,導演在結尾更是強烈暗示,電影海報就用Karen看著後照鏡子的神秘反光。



電影宣傳多半聚焦在梅莉・史翠普再一次出神入化的演技,但是令人大開眼界的是Cher(雪兒)演出Karen的室友Dolly Pelliker。電影完全不避諱描述Dolly是女同志,她在片中曾對Karen示愛(未果),片中後來也演到她有一位女朋友,職業是大體化妝師。

當年我最注意Dolly,這個角色是我在電影院第一次看到而且了解到100%女同志。



事實上Dolly Pelliker也是根據真人改編,當時Karen的室友是Dusty Ellis,本人的確是位女同志。

Sherri Ellis 亦稱 Dusty Ellis

為什電影要將Dusty Ellis改成Dolly Pelliker?

有影評人指出下面這幕戲,強烈地暗示Dolly出賣Karen,洩漏Karen正準備要把廠內違反安全的證據提供給紐約時報,以致引起資方對Karen暗下手段。


所以,1984年我能看到女同志角色,原來是一位隱約的「反派」,是因為求愛未果而產生的報負嗎?現在來看,這真是個小陰影。不過當年我看不出來,只全心地記得Dolly是女同志,而且有個女朋友。


👉【拉子時代】購買方式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