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1993年3月6日《喜宴》上映

《喜宴》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報紙廣告將它當作主要賣點。隔一年入圍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是台灣電影第一次入圍奧斯卡。

左上方文案寫著:「世界的金熊 中國人的驕傲」,這樣的字眼出自中央電影公司榮譽出品的時代顯得理所當然,現在看來就不免有點緊張。

右邊文案標題:「中國五千年的性壓抑」,絕口不提這是一部有關同性戀主題的影片,突然讓我很疑惑,這個性壓抑是另有所指。視覺主圖感覺像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電影內容繼續打啞謎。



一個星期過後,報紙廣告把票房冠軍拉進來,表示口碑有保證。片中的結婚團體照終於出現在報紙上。廣告標明美籍男星米契爾會在中國戲院、新世界戲院、梅花戲院登台。現在這三家戲院只剩下梅花戲院。這張廣告依舊不提同性戀。

電影年鑑紀錄,台北票房有新台幣2244萬元。


👉【拉子時代】購買方式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