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50年代女星與情欲小說



FX在美推出新影集《Feud 宿敵》。每一季故事都不同,第一季是兩大天后Joan Crawford 瓊·克勞馥 (Jessica Lange 潔西卡·蘭芝飾)與Bette Davis 貝蒂·戴維斯(Susan Sarandon 蘇珊·莎蘭登飾),50年代兩人合拍《What 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 姐妹情仇》期間的恩怨情仇。

其中一幕是瓊·克勞馥拿起一本書,看了封面,回絕不想看有女同內容的小說。這幕引起國外卡迷討論,因為封面圖案實在像極了《Carol 卡蘿》彈琴撫肩的場景。




故事還沒完。

有人追查Chocolates for Breakfast到底是什麼書?沒想到維基百科指出,它真有其事,只不過原著封面只有一個少女,電視劇組將它加油添醋。作者Pamela Moore年方十八,情欲故事卻大膽早熟,被視為美國版的 Françoise Sagan莎岡。書中主人翁相繼與住宿學校的女同學、女老師發生感情,後來隨母親在好萊塢生活,與雙性戀的男星交往⋯⋯本書於1956年出版,隨即成為國際暢銷書。絕版多年,直到2013年重新再版。


說到把老書改頭換面。有天找到這個The Price Of Salt仿古封面,頁面、字體全部是舊式模樣,那張照片很精巧地取自電影。卡蘿即將離去,畫面捕捉到特芮絲的最後眼神。《Carol卡蘿》真是個cult movie,卡迷會一直絮絮叨叨⋯⋯



以下是《Feud 宿敵》的介紹短片:

4 意見:

匿名 提到...

覺得這張更像
http://www.uweekly.sg/wp-content/uploads/2015/12/20151221-movie2-carol-rooney.jpg

Orange 提到...

就改成你建議的圖片

匿名 提到...

真的變成cult movie了
https://goo.gl/uv89qv

Orange 提到...

我發這篇文章來回覆關於《Carol》變成cult movie的另一種觀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