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1996年3月16日《玻璃情人》錯用玻璃


《Carrington 玻璃情人 》故事圍繞在英國 The Bloomsbury Group(布鲁姆斯伯里文化圈)裡的藝文人物,由Emma Thompson(艾瑪·湯普森)飾演中性打扮的畫家Dora Carrington與同志作家Lytton Strachey(由Jonathan Pryce 強納森普萊斯演出)發展深刻的精神戀愛。

兩人銀幕扮相與本尊極為神似。


Dora Carrington雖然外表中性,卻受到眾多男性追永,感情生活非常自由奔放,不限男女。她的女友以Henrietta Bingham最知名,Carrington還為她畫了裸像。不過Bingham也是情場勝手,20年代的女性特別勇於追求。可惜在電影中,Carrington的女女戀都被捨去。

Dora Carrington的至愛是Lytton Strachey,兩人的博拉圖關係引起圈內一陣議論紛紛。後來帥哥Ralph Partridge介入,形成微妙的三角關係。到了1921年Carrington還是嫁給了Partridge。1932年Strachey因胃癌過世,兩個月後Carrington因過於傷心舉槍自盡。

「玻璃」原本是報紙社會新聞指稱同志常用的貶抑之詞,不曉得是那個白目的電影行銷拿來命名。





👉【拉子時代】購買方式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