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1989年3月18日《控訴》幕前幕後同樣精采


《The Accused 控訴》片中遙遠的控訴仍然持續進行,當厭女言論在現今的網路世界流竄,在鍵盤後叫囂的人無異是那些在酒吧起鬨的無知後代。本片是根據1983年發生在麻州,震驚全美的真實強暴案件"Big Dan's rape"改編成電影劇本.受害人Cheryl Araujo在審訊的過程中一度遭到反指控的歧視,彷彿受害者是自取其辱。暴力是沒有任何藉口,暴力就是暴力。

我用茱蒂與凱莉的幕後關係,在銀幕上投射兩人的情誼寫下:Jodie in The Accused,分析電影中的感情不比現實中的流言遜色。發表文章的次月,茱蒂就出櫃了⋯⋯



茱蒂獲得1989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當時陪同她的男伴是以《A Room with a View 窗外有藍天》走紅的 Julian Sands(朱利安·山德斯)。兩人是否曾認真交往?或是單純是女方的障眼法(稱為 her beard)? 看來是後者成份居多。

她的得獎感言:

"This is such a big deal, and my life is so simple. There are very few things — there's love, and work, and family. And I'd like to thank all my families, all the tribes that I come from and........... most importantly, my mother Brandy who taught me that all my finger paintings were Picasso's and that I didn't have to be afraid. And, mostly, that cruelty might be very human, and it might be very cultural, but it's not acceptable.....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我的生活一直很簡單,只有幾件事情:愛、工作與家庭。我要感謝所有的家人,所有的夥伴............最重要的是我的母親布蘭蒂,她告訴我,我用手指畫出來的就如同畢卡索的作品,不必害怕。重要的是,暴力可能來自人性,可能來自文化,但卻絕非理所當然..."



👉【拉子時代】購買方式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