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1992年3月7日《末路狂花》二度上映


拉子時代的今天:《Thelma & Louise 末路狂花》不像同一時期的《沉默的羔羊》聲勢浩大,口碑慢熱。它在台灣先是出現於1991年11月的金馬影展,再於當年12月7日進入院線放映,台北市票房只有新台幣170萬元,很多人還沒意識到這是主流市場裡女性電影里程碑。紀錄片《The Celluloid Closet (電影中的同志/賽璐珞的衣櫥)》訪問Susan Sarandon(蘇珊·莎蘭登),雖然主因是她在《Ther Hunger 千年血后》和Catherine Deneuve(凱薩琳丹尼芙)有段女女情節,但是和《末路狂花》少不了關係。它常被女同志納為片單,連蘇珊·莎蘭登多年後在訪談中也覺得自己片中的角色若是女同志,行為動機會更合理化。

隨著多項電影頒獎典禮落幕,《末路狂花》雖然只在劇本獲獎,但是多項提名和引起討論的「狂花」行徑,讓片商在1992年3月7日二度推出,大台北票房達到新台幣324萬元。台北有六定戲院聯映:日新、真善美、長春、寶宮、大世紀、福星,淘汰率50%。後面三家已經消失。

每個片商都要取個slogan,這裡的口號是:「米高梅影片公司發行,必屬超級鉅片」。米高梅大概沒想到,到了2010年一度面臨破產的命運。

👉【拉子時代】購買方式

0 意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